瘦01  

我自小就长得像一支养分不足,瘦瘦长长的竹竿。

也因为常摆出一张臭脸,更没有多余的婴儿肥来装饰自己,我逐渐变成了一个人见人不喜爱的小孩。

所幸臭脸的小女孩长大了,总算变成了一位懂得微笑的女生。

荧幕前的你先别激动,先看完了再来决定要羡慕我,还是嘲笑我可怜。

从我忘记了婴儿语言开始,亲戚朋友一样的见面口头谈来了。。。。。

瘦02  

2岁半,我坐在妈妈的大腿上,模糊听懂他们说:“你的女儿太瘦小了,会被风吹走”。在那之后,我不知觉的变成了臭脸小孩,或许是巧合,上天把我捏成这个样子;又或许我是真的听懂了。

3-4岁,我牵着妈妈的手,他们说:“鱼,你太瘦了,会被风吹走喔!多吃点肉”。他们转身教我妈妈煮这个,弄那个。

5-6岁,我上幼儿园了,他们说:“你太瘦了,还是别玩得太疯,怕别的小朋友撞倒你”,转头又质疑我妈妈怎么这孩子养不肥。

7岁,上小学的第一天,班主任要同学们排放自己的桌椅,但是在我轻松的扛起了桌子后,她喊道:“你太轻了,没力气,风一吹你就跟着飞了,让老师来搬”。天啊,想马上把头钻进抽屉里算了!

8岁,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有机会参与学校的运动会,又是除了我。老师说:“你太瘦了,脸色青青的,风一来你肯定被卷走了”。

我生气了,心中嘀咕好端端的一个人怎那么容易被风吹走呢!歪理!(马来西亚目前没有遇上强大的风灾)

瘦03  

接下来的每一年,一成不变的开场对白伴随着我成长,它们从小小的耳朵死皮变成一粒大大的耳屎,甚至大到刺痛人心,我再也忍无可忍了。

就在学院求学的最后一年,我爆发了,在一次的感想会中说出了这廿年的委屈,

“请不要再问我为什么我那么瘦,因为我不知道答案”。

“请不要再说我会被风吹走,我其实也像你们一样力大无穷”。

我妈妈常为我解围:“别看她小小只,他很能吃,力气大得惊人”!

母亲虽然怜惜我,但她知道我的力气真的不小,她更知道如何保护我瘦小的自尊心。

在她无微不至的照料下,我健康快乐的长大了。

瘦06  

既然是上天、父母恩赐给我们的身体,我们就应该感恩,惜福。

现在我会自信满满的笑着回答:“瘦瘦没问题啊,只要没遇上龙卷风就平安了”。

 

我也应该对关心我的亲戚朋友说一声:“抱歉,我知道你们疼惜我,感恩了”。

(图取自于网络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色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